page

#‎怪物‬
‪#‎不是去看電影是去看JAMES‬
‪#‎有雷慎入‬

Victor Frankenstein (2015)怪物是改編自瑪莉·雪萊的1818年小說《科學怪人》。由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男主角維克·弗蘭肯斯坦,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助手伊果。

一開始是衝著James去看這部電影的,雖然是商業片,但看完後內心很多的感觸,緊張的成份也讓我的肩頸脖子痠痛。

<正經版觀後感>
到底有沒有上帝?
如果有上帝的話,為何我的哥哥Henry會死?
生命完不完美的定義,是人可以去定義的嗎?
人能不能自己「使死轉生」?
生命是科學的產物,還是上帝的恩典?
我說:這不是電影,這是一堂真理課。
-
一開始,會以為維克是因為瘋了,才想使死去的生命重新活起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過去失去兄長的傷痛,也許因為補償心理,或是自我的不饒恕,而讓他在「造一個生命」上如此偏執
在過程中,一直很擔心,「這樣的生命」會被造出來,因為「這樣的生命」有心跳、有呼吸、有血液流動,但沒有思想、沒有智慧、沒有靈魂,還算是一個生命嗎?
最終,這個生命被造出來了,維克看著「他」,重複了好幾次「這不是生命」,的確,這不是生命,因為沒有靈魂,科學也許可以創造出一個能正常運作的「肉體」,但「靈魂」是上帝的恩典,是神吹在我們裡面的「那一口氣」,所以才能成為「有靈的活人」。
人都想要在沒有生命中找尋生命,或是創造生命,比如虛擬世界、虛擬偶像、雲端情人...但人不是神,反而會被自己的創造給捆綁。
最後維克懂了,也釋放了,他看著「他」,大叫「你原諒我」,多想跟維克說,不要定罪自己了,要原諒你的是你自己。 維克必須要造出「這樣的生命」,就像我們都要面對最軟弱、痛苦的那一部份,才能經歷「救贖」。曾經我們以為面對痛苦是最痛苦的,但面對痛苦並且戰勝它,其實是一個祝福,能從過去的痛苦中得著自由的祝福。
-
<不正經版觀後感>
【亮點】是「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莫里亞提,演出了刑警一角,看他和James對戲,真是痛快。
【笑點】是第二男主角究竟是哈比人還是哈利波特,我們在開演後10分鐘才弄清楚,總之有個哈味。
因此我的拼圖,James > 莫里亞提 > 哈利波特,真是不好意思啊~~

✨只要有James,就算戲裡很多的肉塊和肉臟,也不算什麼了
✨天吶,我把這部片講得好有深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怪物 影評
    全站熱搜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