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6  

這次好幸運,可以得到吉甲地推薦的「黃金有機馬鈴薯」試吃活動,本人是一個馬鈴薯控,舉凡薯條、薯餅、薯片、薯泥...我都好愛 

想當然爾,因為太愛吃了,所以也常常自己動手做菜,這次拿到「黃金有機馬鈴薯」,決定做我的拿手菜之一「馬鈴薯燉肉」

 

以下為黃金馬鈴薯的介紹~~

「台農1號」黃金馬鈴薯是由台灣農試所研發,與一般市售馬鈴薯更耐久煮,吃起來「鬆而不爛」,不論是煮湯、咖哩或沙拉都很適合。
黃金馬鈴薯因抗病性強,相當適合有機栽種,沒有農藥殘留問題,最營養的馬鈴薯皮也能安心食用。
因為有機種植,無法用化學肥料讓每一顆馬鈴薯都長的肥肥胖胖,大小不一的馬鈴薯,增添您作菜方式的多樣性,小的直接下鍋煮咖裡,大顆的切片進烤箱,自製健康洋芋片!

IMG_1545  

食材很簡單,你可以準備你想吃的蔬菜,不一定要跟我一樣~

【食材】約四人份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一根

高麗菜 1/4顆

雪舞菇 一束

豬肉片 一盒

青蔥 少許

黃金馬鈴薯 看你想吃多少~真的是大小不一,而且皮很薄,我索性有一些不削皮,感覺更健康!!

 

【其他】

橄欖油/奶油 少許

鮮乳 一杯

鹽 少許

味噌 少許

水 2大碗

 

【作法】

1. 紅蘿蔔、馬鈴薯切塊,高麗菜、洋蔥切成一口大小,青蔥切末

IMG_1548 黃金馬鈴薯真的好黃金~

2. 鍋內放入橄欖油熱鍋,放入一半的洋蔥和紅蘿蔔快炒,洋蔥變軟後,再放入豬肉片快炒

IMG_1547  

3. 倒入牛奶和水熬煮

IMG_1549  

4. 滾開一次後,加入馬鈴薯

5. 再滾一次後,加入高麗菜和雪舞菇

6. 最後以味噌和鹽巴調味,灑上青蔥裝飾即可

IMG_1552能吃到食材的原味、鮮味就是最美味!!

而且馬鈴著有煮軟,卻煮不爛~這個要給一個

IMG_1554黃金馬鈴薯的味道真的很濃郁~~感覺馬鈴薯的精華都在每一口之間瀰漫!!!

這麼美麗的顏色,簡直就是誘惑人~「快來吃我!!!」

IMG_1557

迫不及待要吃了~~趁熱吃更美味!!

這天嗑了兩大碗,連我媽都說好吃!!!還說我可以嫁了XDDD

 

吉甲地官網 

 

 

arrow
arrow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