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1/6/25,這天是颱風天,一大早就被雨聲吵醒,但還是無法抵擋我看展的心!
因為不想一個人去看展,所以請朋友一起去看!享受早晨的悠閒早餐後,就出發去看展囉!

2.JPG  

還好雨沒有很大,但也因為下雨,週六看展的人難得的不多^^感謝主!
 歷史博物館的左右兩側都是一些畢卡索的畫作~很有FU~

3.JPG  

展期從2011/6/18~9/18,時間還很長~可以好好規劃參展的行程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價:全票280元 / 學生票250元 / 團體票(20人以上)、敬老票220元
金傳媒會員優惠220元 http://picasso.ishow.gmg.tw/member 那時買票買太急了,買了280元~多付了60元~殘念
下次要記得登入會員購買~比較划算

4.JPG

在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有一種 中西合壁的感覺~

5.JPG

年輕時期的畢卡索在畫室自拍

6.JPG

戶外活動區,每次來都剛好沒有表演~

7.JPG

售票處

8.JPG

看了展後才知道,這幅畫是「朵拉‧瑪爾肖像」
朵拉.瑪爾是南斯拉夫裔的攝影家、詩人、畫家,也曾經是畢卡索的情人和模特兒。此時畢卡索更著迷於朵拉.瑪爾的獨立與知性,並以她為模特兒創作了許多作品。畢卡索在此作品中仍然重視變形,五官的扭曲成為這種風格的一大特徵,而且因為這時的他迷戀朵拉,因此從豐富多彩的畫作中,可看出畢卡索此時的心情有多麼愉悅快樂!

9.JPG

一樓入口處
「在我的創作中,一幅畫是解構的總合。」
乍看之下,不明白什麼意思,但看完整個展覽後,就會發現這句話貫穿且總結了畢卡索的作品。 

10.JPG

首先前往203展廳,看藍色時期的作品以及畢卡索的生平年表
這次的特展,橫跨畢卡索七十多年創作時間,包括藍色時期、粉紅時期、原始時期、立體主義時期、古典時期、變形時期、表現主義時期。
作品多達62件,除畫作外,更有雕塑作品,非常豐富!

11.JPG

展廳入口處~導覽在這裡租借
我覺得有借導覽是很好的一件事,透過導覽的說明,讓我更了解畢卡索的內心世界,和繪畫的東西
從他的畫作中,能充份感覺到 他的心思有多細膩,感情有多豐富
他是一個如此需要靠繪畫來表達情緒的畫家
更由他不同時期的作品中,感受到他的才華洋溢,以及他的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其中,我對他兩個作品很有感覺
其一是「玩卡車的小孩」,畢卡索有很多作品都是以小孩為主,但風格不一
這幅作品算是畢卡索晚年的作品,但他繪畫的筆觸跟早年「藍色時期」寫實風格完全不同
反而像是返老還童似的,採用類似塗鴉的方法來作畫
也許是在填補小時候沒有過著跟一般小孩一樣無憂無慮的童年的空缺吧~ 

另一幅是這個「草地上的野餐」
這幅作品是畢卡索重新詮釋馬內《草地上的午餐》
為什麼我喜歡這個作品呢?我覺得它將入口處的「 在我的創作中,一幅畫是解構的總合。」
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畢卡索將原作拆解開來,再用自己的視野將每個元素總合在同一張畫紙上
造就出完全不同於原作的作品,賦予草地上的午餐新的生命!

 

最後當然要逛一下畢卡索商店囉~

12.JPG

這次看展有送一把扇子~還不錯~

13.JPG

我又買了一個L夾~好喜歡買L夾
但其實我最想買的是水壺 ,買水壺還送免費飲料~水壺又長得很可愛~

14.JPG  

這次的「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我真的覺得收獲良多
感覺畢卡索跟我們的距離如此的近~真的是很棒的展覽

現在特展的官網,還有很多優惠活動可以參加哦~快來看看!
活動1:「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尋找專業佈展師! 這個我有玩~考驗我的記憶力和看展的專心度~幸好全過XD
活動2:部落格心得募集活動 有去看展的都可以寫心得哦~

這次的展覽真的很棒~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