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這個問題,在這一週內

已有無數的人問我了~

 

受洗約談時,大叔問了我們

也叫我們問問自己

 

跟朋友聊天時,大家也都問了我

 

我仔細的思考了,我決定受洗

並不是衝動,並不是突然,並不是盲從

歸納後可以從三個層面回答這個問題:

 

一、觀念的改變

我曾經很排斥基督教,而且我拜觀音

但,我明明就不了解基督教,怎麼可以因為不了解就排斥呢?

所以我先從了解開始,當然在了解的過程中,我有很多的質疑和批判

也因為我抽絲剝繭的了解,解開了很多我心中的迷惑

以前,我覺得我是有罪的,在佛祖的面前我是罪人,我必須為我的罪行付出代價

可能要抄經文、身體力行, 來洗去罪孽

但,聖經告訴我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路 6:21)

今天無論我們有沒有罪,神都愛我們

祂不需要我們做任何事來贖罪,只要「信」就好

因為我們是祂的子女,祂絕對不忍心看到我們受苦

神愛義人,也愛罪人

祂的愛是如此無私、如此偉大,我們難以想像

(但並不是說我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壞事,聖經內容太浩瀚了,一時間很難說完全)

 

二、心靈的改變

以前的我,雖然拜拜

但我的心是不平靜的,是暴躁易怒的

是小心眼的,也因為情緒找不到出口,所以也有過憂鬱症的時期

甚至怨天尤人

認識主之後,我試著禱告

我的心靈平靜了,我感受到神給我的愛

我感受到祂撫慰我的心靈

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受這樣的感覺

所以這幾個月,雖然很忙

但我的心情是穩定的(至少比以前好很多)

我也開始更懂的感恩,和知足

因為神教我們,要愛別人,如同祂愛我們

要愛人如己

要謙卑

這樣的改變,我想跟我常相處的人都有感受到

遇到挫折,我漸漸不害怕

因為我知道我有最強力的後盾

 

三、生活的改變

最大的改變,是在我的家庭

我們家以前的氣氛是各過各的

彼此其實沒什麼話聊,而且很冷漠

認識主之後,我們家人之間的關係更近了

尤其是我和我哥,感情變得更好

還有我原諒我爸

前兩天,是我生平第一次親口對我媽說:我愛她

我真真切切感受家人對我的愛

還有主對我們家的愛

這是我最大的經歷

很多人對基督教有誤解

覺得基督徒不拜祭祖先,不慎終追遠

但聖經實實在在告訴我們: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 20:12)

如果父母在世時不好好孝順他們,死後再拜又有什麼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