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in-the-air-0818b.jpg

這篇心得累格好久哦..............哈(傻笑)

但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裡面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我細細地回想了很多、很久~
直到現在才能好好的完整寫出我的心得

劇情我就不贅述了
詳見官方網站

看完整部電影,我得到了一些重點
(也許每個人得到的訊息不一樣,不過我真的很有這樣的感觸耶)

我看到了「親情」
劇情有個片段是這樣的~男主角 萊恩賓罕到某公司去解雇人
當然被解雇的人不會這麼容易就接受這樣的壞消息
男主角說了一句話,請這位要被解雇的先生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當廚師
被解雇其實只是一個轉機,他可以當廚師,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自己的家人

很多人常常都汲汲營營在工作上
為的是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但卻也因為這樣
失去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而造成生活上的磨擦
似乎是本末倒置了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轉機(雖然是解雇人的好聽話)
但靜下心來想,其實家人真的是最重要的

片中也帶到了男主角的家庭關係
因為男主角一年有322在美國境內飛來飛去
可想而之和家人的關係也不親近(甚至覺得有點煩?是包袱?)
他也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自由、很輕鬆
隨時遇到一個不錯的「過客」,有個短暫的快樂,也不錯
不打算定下來

但這一切卻因為公司的新同事,以及即將來到的妹妹的婚禮
而使他開始有了轉變...
他似乎一點都不想接受突如其來的改變,因為他想繼續飛
他覺得新同事的感情觀真的是puppy love~有夠天真
要他這個獨身主義者去勸服妹夫如期參加婚禮
真的是要了他的命

但最後,他真的變了
他覺得,也許遇到一個不錯的人,好好的定下來也不錯
誰知道,當他想定下來時,那個人卻也只是把他當做短暫的過客
他的生活又回到原狀
他可以繼續飛,繼續單身,但他開始不開心了

這時候,我看到了「寂寞」
有朋友說,那是因為男主角太認真了,不要認真就好了
但我覺得,如果男主角一開始的態度就是不認真,那對方當然也不會認真的看待這段關係

要是男主角沒有走過這一趟,他怎麼會知道自己原本的生活原來是寂寞的??
如果他喜歡自己原本的生活,他何必不開心呢???

也許一個人的寂寞,才是他真正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