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我去剃頭了。
 
其實在這之間,我一直都很掙扎,是否要那麼早剃。
而且也是有聽說,有人化療沒有掉髮的,
我也還沒有開始大量掉髮,只有洗頭時有比較明顯地掉幾根。
 
後來評估了一下,若是按照護理師所說,
我應該在第一次化療後的14天會開始大量掉髮,而且掉不均勻,
屆時,我的心情應該會很不好,所以她建議我5/6回診時就去剃。
 
但我還是超前佈署了,
我把頭髮去留的主權奪回來,
「是我決定你們何時離開,不是我被動等待你們一一離開」
 
嗯,我很帥氣!
 
於是我還是照原訂計劃,安排了5/4去癌症希望基金會剃髮。
 
那一天,我穿上全新的白色露背洋裝,還去做了腳部保養,
把那天下午當做「美容行程」,剃髮就是換個髮型這樣。
 
在穿上白色洋裝時,我腦海裡躍出五個字,
 
「耶穌的新婦」
 
覺得自己要做一件很神聖,而且很美麗的事情,
那天的心情是大不同啊~大不同~
反正出生時也沒幾根毛,現在只是暫時剃掉,不用太擔心。

 

 

 
 
 
到了現場,有位大眼美女護理師,一直問我「是不是準備好了?」
可能是有一些人剃到一半崩潰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耶,不曉得剃下去時,自己是否接受得了......
但當她知道我還特地打扮時,就拍拍我的肩說「嗯!妳準備好了,去剃吧!」
 
一坐到位子上,小姐很迅速地從後腦勺開始剃,
一點協調、說明、鼓勵什麼的都沒有,
然後就剃到前面啦!!!
 
「咦?怎麼有點好看?」
 
瞬間剃完啦!!!
 
「欸~還滿時尚的耶~」
 
我就這樣覺得自己顏值爆表地走回基金會挑假髮,
也很「雀躍地」挑選著假髮,居然第一次就挑到很適合我又很自然的假髮,
現場的姐姐也很仔細地教我怎麼整理和清洗假髮,
還送了我兩條頭巾和一頂帽子,真的太幸運啦~~
 
在基金會租借假髮只要 清潔費$300 + 押金$500,押金是會退的,
所以可以不用事先準備好假髮,直接來現場挑就可以囉~~
 
大眼美女護理師還和我講解了很多注意事項和飲食建議,
真的是揪感心吶~
 

 

 

 
後續和同學及小組家人聊天,大家也都說我光頭很時尚很美~
而且要跟我一起Dress Code,我建議他們可以都戴上光頭頭套,一起唱「少林功夫好」
(很明顯,我有故意把星爺畫得帥一點)
 
我也很無聊地,找了一堆光頭美女的照片,
比如莫文蔚、趙薇、莎莉賽隆、娜塔莉波曼等等,
身為一位資深星迷,扮成莫文蔚是很合理很合邏輯的。
 
最近第四台又在重播「復仇者聯盟 : 終局之戰」,
我覺得古一也是帥的不要不要的,
剛好我現在這個髮型,不趁機Cosplay一下怎麼行!
 
然後周冬雨得了最佳女主角~只能說,光頭是趨勢啊!
(周冬雨和莫文蔚的髮型很像餒...)
 
反正以上的大亂鬥我自己覺得很療癒,
不要因為自己剃頭就少了喜樂的能力。
 
在這次剃頭,我有些感觸,
若是我連光頭的自己都能接納了,那我還有什麼好不能接納自己的呢?
過去的自己好像對自己太嚴苛了,
(((眼睛太小、臉太圓、太胖、太矮......)))
現在要學習多愛自己一點,多讚美、鼓勵自己一點,
(((我真美,光頭還是好美,頭型也好美......)))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 1:21
 
下睫毛的乳癌日記發行囉!這裡可以購買
https://reurl.cc/5o8XX7
 

 

arrow
arrow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