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前的某個晚上,看著電視上的綜藝節目,一個不是十分帥氣的男人,
在華西街上,拿著一杯蛇血一飲而盡,就此,我愛上了這個男人─他,就是周星馳!

  從喜歡周星馳開始,就一直不被認同,大家對他的印象只是:搞笑、沒水準、無聊....
隨著歲月的增長,開始有人跟我討論周星馳,但也只是:是哦~你喜歡他哦,我哥(或我弟)也很喜歡他耶~~
瞬間我變成了怪咖,女生中的怪咖,因為大家喜歡的還是劉德華、金城武等人~~
  直到食神、少林足球、功夫之後,突然又一堆人跑出來說自己喜歡周星馳,
當然,他受到萬人景仰是很好的,因為他的內涵被大家看見了!
  也許有人覺得他很搞笑,有人覺得他很無厘頭,其實,不論大家對他的評價是什麼,不可否認的是,
他的電影已經成為一種文化了!1984年以"跑龍套"身份踏足影視圈的周星馳,到現在,已經成了香港片酬最高的演員之一,電影中的每一句話精彩對白都能成爲新新人類的話語架構,這些癡狂和光榮,舍周星馳又有其誰?
沒有他的唐伯虎點秋香,蟑螂也不可能被取名為小強。
  他在受訪時曾說過“我喜歡演戲,我就全力投入,相信窮我一生的時間,一定可把演戲這回事做好。”
平日無厘頭作風的周星馳,談起電影時,卻是十分的狂熱和執著;也許就是他如此的投入演戲,才會讓觀眾感動,讓大家一起進入他的電影世界中,陪著他一起笑、一起哭。他還說:“我跟其它喜劇演員的分別,
就是我把喜劇當作嚴肅的題材去演。不論是演喜劇也好,或者是演其它戲劇也好,都需要一些很基本的技巧,
而這些都跟我當初在無線電視訓練班學過的基本演技訓練有關系;也就是說,無論你去搞笑,還是去拍感情的戲,都是需要演技,不能夠亂來的。
  當你有目標時,應該做的是想辦法去完成,而不是被自己現在的能力給侷限住,而讓夢想越來越遠。
  「霸王別姬」裡說過:〞不瘋魔,不成角〞,每個人心裡都有理想,周星馳最大的希望是賺大錢。
但是,他還沒有賺大錢,很多事情還要去努力、去做。其實我們心中的錢,就是一個理想。
他的理想就是把理想放到電影當中,正確來說,應該把我們的工作做到最好!
因為我們都還沒有盡全力,還沒有到巔峰,所以不能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