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進入第二階段療程了,生活也開始有了明顯變化
 
主要是胃口完全變了~
今天很想吃的東西,吃過一次就再也不想吃了,
在古代簡直就是使王朝衰敗的妖妃,
 
之前第二次小紅莓時,很想吃Pizza,
但直到現在我一想到Pizza還是會想吐😩
 
 
 
比較麻煩的,是我以前很愛吃的,現在都不愛吃了......
我以前是個飯桶,現在一聞到飯味就很想吐,
反而變得喜歡吃麵條。
 
玉米筍、蔥、花椰菜也是我以前狂愛吃的,
現在不行了,玉米筍太硬,蔥要切成蔥花才行,花椰菜我覺得有苦味。
 
我以前也超愛吃雞肉和牛排,
現在早上吃雞胸內根本嚥不下去,媽媽煮的雞湯也吃不了幾塊肉。
牛肉好一點,初期也是嚥不下去,近期好多了。
 
然後因為打化療藥物,舌頭都有很討厭的苦味和鹹味,
所以變得很愛吃甜的,個管師是說如果真的沒食慾可以吃一點布丁和冰淇淋,
畢竟他們熱量高,又有一點蛋白質。
 
洋芋片純粹是因為重口味,能蓋過我嘴裡的苦味,
以上垃圾食物都有酌量吃,也不能卯起來吃。

 

 

 
 
 
因為生病的關係,會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習慣,
也慢慢養成一些好習慣。
 
像是假髮我一個月洗一次,其實還滿療癒的,
而且變得很愛逛假髮賣場,心裡很想換,但想到又不會戴很久,就放棄了。
最好笑的是,我某一天戴著假髮去給設計師修剪,
因為我覺得兩側的頭髮很不自然,
設計師好開心哦,他覺得自己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XD
 
然後會常常觀察自己身體的細節,
哪邊的毛又少了,哪邊的肉又多了,哪邊又破皮了......
在生活上也會更小心,一切動作放慢,
以前都好心急,好想一次做完好多事,
但現在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傷,化療期間受傷的話很麻煩,
 
我突然想到,難道這是神在教我
『如何愛自己』嗎?
 
|| 心路歷程 ||
治療期間,最令我痛苦的,就是體力不佳以及情緒敏感,
我大部份都能維持心平氣和,開開玩笑,寫寫日記這樣,
但發生一些小事,就會令我內牛滿面......
 
比如,胖了5公斤,躲在病房哭;
比如,護理站漏了我的醫師證明,瞬間爆哭,因為覺得被遺忘
比如,朋友不讓我吃想吃的東西,覺得被錯待
比如,體力不好不能出門,看到朋友出遊照片,就好想放棄治療
比如,好朋友結婚了我不能當伴娘,而且她們又瘦又美又健康,我就覺得自己很醜.....
以上超真實的啦~
 
在過程中也一直在學習愛自己,接納自己,
不過這些身體上的不舒服、心理上的脆弱敏感、外在環境的不確定和不友善,
其實一直在攻擊著我。
 
剛好這一個月以來一直在用 詩篇禱告
 
神對我說 :
// 我是妳四周的盾牌 //
 
 
讓我感覺我一直被保護著,
這段時間也因為一些朋友的關心,
讓我能不再去想要放棄的事,知道自己是被愛的。
這是神的「愛的盾牌」
 
耶和華啊,因為你必賜福給義人, 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詩篇 5:12
 
下睫毛的乳癌日記發行囉!這裡可以購買
https://reurl.cc/5o8XX7
 
 
 
arrow
arrow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