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化療副作用都不太一樣
我猜不透你啊~~
 
我的第一階段療程是 : 癌得星+小紅莓4次
小紅莓真的是大魔王!!!!!
 
目前有的副作用包含 :
 
●噁心、想吐-沒有真的吐,但就有噁心感,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
●掉髮-我大概是第二次化療結束後才開始大量掉髮,約莫是第一次化療後第20天
●白血球減少-會很疲倦,體力很差
●黏膜發炎-主要是口腔,第一次化療後,牙齦發炎腫脹
●皮膚暗沉-尤其是黑眼圈和手指頭、手指甲
●體溫過高-因為小紅莓很燥熱,所以身體有時會有快發燒的感覺,也會心悸
 
感謝身邊很多天使,提供許多補給品給我,
讓我可以打這一場仗!!!
 


 

 

針對「食慾不振、體力不佳」的副作用,

 

 

我的對策是「補充高蛋白」。
 
化療期間不能喝鮮乳、生乳,但可以喝無糖豆漿和保久乳,
食慾好時,我會搭配高蛋白粉一起泡來喝,
食慾不好時,只有無糖豆漿喝得下口。
 
另外,我的口味一直變,反而鹹食很無法吃,
水果和冰淇淋是我的救星,
吃一口冰淇淋真的得救!!!
香蕉很好,營養又有熱量~
 
化療完的隔天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喝雞精,補充體力。
另外,最好少量多餐,才不會容易想吐。

 

症狀2,其實還好,

 

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護理師說做好防曬就可以了,洗完澡也要擦一點保濕乳液,
出門時化點妝,讓自己美美的,
心情就會好。

 

 

 這其實是症狀3,圖片寫錯。
因為小紅莓會讓身體火氣大,所以要注意口腔有沒有破皮,
還有便秘問題。
 
主要應對如下 :
●保護黏膜-左旋麩醯胺酸,iherb有得買
●保護牙齦-齒博士牙膏,我是在藥局買的
●營養食品-主要是吃nu skin的綠茶和靈芝,有詢問過醫師,可吃無妨
●請醫生開軟便劑吧!!!
 
化療期間的副作用,都會令我難受到,懷疑自己撐不撐得下去,
也請求神再次給我應許,讓我知道這條路,祂真的會陪我走下去。
 
在5/22時,我們學校一起去禱告山,
早上在禱告時,神跟我說 :
 
「我在妳裡面,妳也在我裡面」
 
我知道,祂在跟我說,這些痛苦,祂與我一起承受。
然後我感受到被天父的愛完全包圍著,
就好像有一層水膜一樣包著我,
 
祂也對我說「辛苦了」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翰福音 14:20
 
下睫毛的乳癌日記發行囉!這裡可以購買
https://reurl.cc/5o8XX7
 

 

arrow
arrow

    下睫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